浮生辫儿

微博 【ym半笔浮生】
性别 女
爱好 张云雷
喜欢写文 坑品有保证

【九辫儿】《幸相逢,共余生》九

第9章  电话

张云雷靠在酒吧的外墙上,风吹过来有点凉。

杨九郎干嘛去了,怎么还不回来?

他拿手机想打电话,眼一抬却晃见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脚比脑子更快的,刚想到的时候人已经站了出去,拦住了来人。

“真的是你!”他震惊地看着女朋友,以及她手上挽着的那个男人。

她靠在他身上,两人几乎粘到了一起。这样的亲密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关系不一般。

张云雷却还不死心:“这是你哥哥吗?”

他记得她说过有个哥哥的。

女朋友微愣,似乎有些窘迫,旁边男的却冷了脸,推了张云雷一把:“你谁啊?这我女朋友,你想干什么?敢碰我的人,我打断你的腿信不信!”

张云雷简直傻了,怔怔的说不出话来,良久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为什么?”

他不懂,为什么会是这样,为什么要这样对他?

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让他女朋友无比厌烦,劈腿也变成了彻底的心安理得。

“为什么?”她哼笑,指着张云雷,“你瞧瞧你这副样子,从上到下哪里像是个有前途的?跟着你你能给我什么,我要追求更好的未来,不想再跟着你混日子!”

张云雷张了张嘴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他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该反驳什么,责怪她吗,可是责怪又能怎么样呢?

“懦弱!”女朋友瞪了他一眼,带着男人走进酒吧。

张云雷呆呆的,像是风中飘零的树叶,孤苦凄凉。

躲在拐角看尽这一切的杨九郎再也忍不住,冲了出来:“辫儿,怎,怎么了?”

他想抱他,伸出手了却不敢。

“嗯,是九郎啊。”张云雷的声音低低的,有气无力,“我没,没事儿。咱们喝酒去吧。”

杨九郎想叫他别去了,却无从开口。

这夜,张云雷喝得酩酊大醉,是杨九郎给扛回去的。

望着床上一脸通红,痛苦得紧锁眉头的他,杨九郎忽然很后悔,他或许不该下这么重的药,这样对张云雷来说太残忍了。

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静静守在床边陪他。

还不知道他要伤心多久。

可令杨九郎没想到的是,第二天醒来张云雷就一切如常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杨九郎有心想问几句都没法开口。

张云雷竟自己主动提起:“九郎,我恐怕是不能把女朋友叫出来陪你们一起吃饭了。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啊,啊?”杨九郎害怕得简直不知该怎么反应。

他是在说分手吧,怎么是这么淡定的反应呢,怎么就像在说天气真好之类的呢?

他是不是受刺激过度了?

杨九郎的担忧没错,那之后张云雷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正常得不能再正常,可是一直郁郁寡欢,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饭也吃不好。

甚至有时候在台上说相声,他都会突然的黯然神伤。

杨九郎担心极了,却只能安慰几句,无关痛痒。

甚至他借酒浇愁的时候,杨九郎都没法阻止,只能眼睁睁看他醉得不省人事,眼睁睁看他痛苦。

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,杨九郎觉得他必须想个办法解决。

可他一个人想不出来,只能去找发小商量。

就在他离开的时候,张云雷又喝醉了,醉得东倒西歪的他迷迷糊糊中接了一个电话。

“张云雷,我是李欧。我要走了,我想跟你当面道歉。看在那么多年的朋友情分上,你来送送我吧。”

张云雷想了想这个人是谁,然后点头:“好。”



嘿嘿,搞事的九郎。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浮生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